人力资源强国之路:中国人本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2011-01-09]

201119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人本发展与管理中心,与经济科学出版社、经济研究参考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等单位协办,在新知大厦1216会议室召开《人力资源强国之路:中国人本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发布会暨专题研讨会,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小城镇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等单位的数十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中国人力资源强国战略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发布会由《经济研究参考》杂志社社长高进水先生主持,经济科学出版社吕萍女士致欢迎辞。接着,北京师范大学人本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宝元教授介绍了他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从人口大国走向人力资源强国战略:基于人本视角的整合研究》(08BRL002)最终研究成果的背景情况、主旨思路及主要亮点,并一一回答了来自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新京报等各大媒体记者的提问。专题研讨会由李宝元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对于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本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推出的这一集成性研究成果,在理论整合提升层面的学术价值以及直面回应重大现实问题方面的政策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紧紧围绕“中国人力资源强国战略”这一宏观全局的重大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互动讨论。在研讨中,大家争先恐后发言,有观点交锋,有中肯建言,或平和肯定,或坦诚批判,场面热烈而和谐,持续3个多小时,尚意犹未尽。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