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元首届绿运峰会纵论绿色发展

[2011-09-19]

2011918日,中国首届绿色运动会在安徽池州市隆重拉开帷幕。我系李宝元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及文艺晚会,并作为三位特邀专家之一,在19日上午“绿色与健康”高峰论坛上,发表题为“绿色发展的人本意义”的演讲。
在演讲中,李宝元教授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关于“人本发展与管理”问题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著名经济学家李晓西教授主持并在日前推出的《2011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前沿成果;之后,他特别结合池州市绿色发展现实背景,谈了绿色发展的三大战略观点,即“大历史观点”、“大自由观点”和“大发展观点”,最后归纳总结出“以人为本谋发展”、“依靠人民来发展”和“立足民生推发展”三大人本科学发展观,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池州市政府机关及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大家围绕“生态池州,绿色发展,健康运动”的主题,与三位专家展开了很好的互动讨论。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