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HR研究生前沿课系列讲座

[2014-01-14]

北京师范大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 / 硕士研究生课程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前沿问题研究
2014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
课程类型:学位专业必修课
时间:周二下午第6~8节(14:25 ~ 17:10),地点:教四102
周次
日期
任课教师
题目
1
2013.02.25
李宝元
人力资源管理研究: 方法技术运用与科学精神操守、学术前沿求知与中国本土践行的平衡点
2
2013.03.04
李宝元
人本管理经济学探索:中外询证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研究的理论底蕴、历史渊源及最新动向
3
2013.03.11
何浩然
行为经济学理论前沿走势及实践应用前景
4
2013.03.18
李宝元
中国企业人力资本产权变革第三次浪潮最新走势
5
2013.03.25
李宝元
从平衡计分卡(BSC)到平衡计酬卡(BCC
7
2013.04.01
张跃
智创史观刍议
8
2013.04.08
张 跃
宋代商业管理模式之转型
9
2013.04.22
王文周
失败学习与创新绩效研究
10
2013.04.29
王文周
高管团队行为与绩效研究
11
2013.05.06
李静
大数据与行为科学研究
12
2013.05.13
李静
社会网络相关问题研究
13
2013.05.20
钱婧
组织中的积极行为:寻求意见与建议
14
2013.05.27
钱婧
组织中的积极关系:导师制(师徒关系)
15
2013.06.03
李海
工作与家庭冲突问题研究
16
2013.06.10
李海
知识员工激励问题研究
17
2013.06.17
陈燕
从中国文化角度反思组织行为学的相关理论
课程联系人 :谢俞涛(电话:15210846279;邮箱:xyt060609@163.com
1.该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普通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业必修课,总共为3学分。
2.该课程以上所排列课表,是在一一征询人力资源管理系各位意见的基础上,初步拟定的。在课程运行期间,个别讲座主讲人及讲授内容可以根据情况变化弹性调整。目前讲授任务主要由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担任,随后应逐渐开放,请各位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学术活动圈子弹性邀请部分国内外专家到课讲座,系可以给适当配合与支持。
3.本课程对外开放,热烈欢迎其他院系、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自由选课。
4.讲座老师应根据到课学生及课堂讨论情况以40%的比例记做平时成绩,课程结束时由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兴趣,选择讲座老师作为自己课业论文的指导老师,并在学期结束前以书面和电子文档两种形式向其交正式论文,讲座按照60%给学生记录期末考核成绩,并统一转交给李宝元老师,最后综合平衡给出本课程总成绩。
5.课业论文质量要求具体要求如下:以讲座内容为线索,对某一研究领域的学术缘起、历史演变及前沿走势,做一篇文献综述评论性论文。论文要求有自己独特的学术视角和切入点,对相关中外文献有充分的掌握、追根求源的追述和融会贯通的理解,为自己未来学位论文选题和后期学术研究打下坚实基础;或者就某一选题在文献综述的基础上,写一篇不少于6000字的正规学术论文,文本要求主题明确、方法得当、数据真实、体例规范、文字流畅。每篇文章所参阅中外文献必须是该领域权威、一流、高端的学术文献,数量不能少于30篇。博士生、硕士生要求可以有所区别,其分寸由各位指导老师负责把握。论文篇幅以6000-10000字为宜。
6.讲座机动时间将安排国内外专家讲座,专家讲座时间需要与计划任课教师课程进行调整时,会提前与任课教师联系和通知学生。讲座安排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7.本课程联系人(助教)为谢俞涛同学。要求谢俞涛同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每次上课前一天与任课教师联系,确认上课教师、上课时间与地点,并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做好课前、课上和课后的相关助教工作。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