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元教授应邀到哈军工讲学

[2013-05-12]

哈军工【阳光论坛】675期

李宝元:中国改革到了最重要的历史关头

5月11日晚六点半,第675期阳光论坛在启航学术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期阳光论坛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人本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导师,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李宝元教授就中国的改革发展历程给工程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的讲座。

李宝元教授从校训出发,在给同学们深刻讲解了解放前西南联大的校训的同时,更是对哈工程校训“大工至善,大学至真”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大学至真’就是学生可以‘胡思乱想’,老师可以‘胡说八道’,这样的大学才是真正的好大学。”随后,李宝元教授从大历史、大时代、大方向三大观点出发,深度诠释中国艰难却又卓有成效的改革历程,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联系社会实际向大家讲解当今社会发展的六大趋势,从各个角度深度剖析当代中国改革的现实困境。

讲座结束后,李宝元教授留下充足的时间进行现场答疑,和同学们互动频繁,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犀利,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改革的历程以及当今世界改革的重要性,更使得同学们明白到自己作为祖国未来建设者所肩负的责任,令大家受益匪浅。

摄影记者:王志宇

资料来源:http://qihang2010.hrbeu.edu.cn/yglt/ShowArticle.asp?ArticleID=14419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