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元教授应邀到深圳自主创新大讲堂演讲

[2013-07-16]

2013年7月26日下午,深圳自主创新大讲堂“如何提升IT人才竞争优势”在九州集团大礼堂隆重举行。我中心主任李宝元教授应邀发表题为“改革前沿阵地如何打造人才高地”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李宝元教授沿着“大历史-大现实-大方向”的三大历史逻辑线路,回顾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历史路径和现实定位,指出深圳要“打造人才高地”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在改革前沿,在新一轮市场化改革浪潮中发挥其“前沿阵地”的城市比较竞争优势,走出历史路径依赖,沿着“小政府、大社会、主企业、走市场”的大思路,在引进和利用人才方面慎用所谓“优惠政策”,以个人自由创新为基石、企业自主创新为主体、市场自由竞争为主阵地,切实营造出深圳所特有的“开放、包容、宽松、自由”人力资源政策和人力资本积累环境。

演讲前,深圳原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先生以及九州集团深圳中心领导发表了热情简短的欢迎词;演讲结束,李宝元教授还特意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与50多名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各界人士,进行了充分互动讨论,并有针对性且风趣地解答了几位企业家及管理者关于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遇到的若干困惑性问题。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