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南方基地召开工作会议

[2013-09-10]

北京师范大学
人本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南方基地
工作会议纪要
201397(周六)上午930-1200,我中心南方基地理事会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裙楼7011会议厅召开 发展规划及项目实施 工作会议。会议由南方基地办公室主任詹文河主持,朱新宏理事长对基地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安排,副理事长王越阮福生、冯春,秘书长杨玉兰,以及特聘研究专家阎志超、郑会勇、陈庆、雷灿权王菲菲及程朝阳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詹文河主任首先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针对三家签约企业的前期调研工作的落实及相关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按照我中心人本理念及规划要求,南方基地今后相当时期的工作规划应该进一步加强内聚向联力度,逐渐将自主创新大讲堂、政府及企业项目进行整合进来,全面开展研究咨询工作。
朱新宏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提出南方基地全力以赴配合中心研究动态,应定期开展工作会议,以便及时跟进监控南方基地研究项目的有效实施及效果反馈。从战略思路和步骤上可以分两步走:第一步,需从会员及学员企业出发,为其服务;第二步,必须走向社会、走向市场、走出国门。南方基地副理事长、深圳市金西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福生表示,公司与员工利益共享对企业的发展很重要,依托人本中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接着,签约企业负责人陆续做了发言深圳市金飞越数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越发言说:公司从小做大,发展中遇到问题,有瓶颈,望能借助人本平台,将企业做大。深圳富友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春表示:公司处于发展阶段,管理中缺乏一套完善的薪酬体系,诚请人本中心支持。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阎志超表示:公司战略定位和长期发展出现一系列棘手问题,希望中心专家能帮助给予诊断咨询和解决。
最后,特聘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雷灿权说,研究员必须提高专业度,逐步走向市场,所在企业佳泰药业在企业文化建设及绩效考核机制等管理方面有很有经验,欢迎同学们相互探讨学习。陈庆将自己设想的人本中心南方基地发展规划作了PPT,与大家共享,共同探讨可行性。郑会勇认为,人本中心目前也进入到实施阶段,需确定目标,整合资料,将项目快速实施落实。程朝阳同意定期举办工作会议,以便及时探讨发展路程。王菲菲希望,把北师大各项资源整合好,力求做好人本工作。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