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第二期MBA-HR论坛举行

[2014-04-09]

职业经理人的十项管理训练
——北师大MBA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系列论坛第二讲
发布日期: 2014-04-09 浏览次数: 150
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主办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系列论坛”第二讲于201443日晚18:30准时开讲,本次论坛邀请到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章哲老师主讲,主题为“职业经理人的十项管理训练。整个讲座过程中,张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精彩真实的案例循序渐进地从委托代理理论出发,介绍了作为职业经理人对上是代理人、对下是委托人,在实际工作中发生的角色问题,并提出具体表现,以及实践中如何避免这种角色错位。

1:主讲嘉宾章哲老师

由于委托人与代理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责任不对称、目标不对称现象,作为下属的职业经理人常常出现四种角色错位,即民意代表、向上错位、领主错位、自然人;而作为上级的职业经理人也会常常发生四种角色错位,即老好人、业务员、官僚、个性化管理。章老师结合实践经验分析出角色错位的具体表现,并给出具体实用的相关建议。
2:论坛现场

最后章老师给出职业经理人的三点建议:第一是常识,管理是技术还是艺术,对大多人来讲更多是技术,而对极少数人来讲才是艺术,所以作为职业经理人首先是要学习到常识,尤其是基础性的知识;第二是反省,作为职业经理人,需要不断地反省,不断改善,反省自己如何提高和改善;第三是语言,管理语言就是让别人能听得懂,而不是用别人听不懂的、专业的语言沟通,这反倒是学习的一种失败。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仍有部分同学围着章哲老师请教职业经理人方面的问题,章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3: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章老师请教问题
新闻链接:http://bs.bnu.edu.cn/mbazx/pptg/xwzx_mba/76160.html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