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第三期MBA-HR讲座举行

[2014-04-12]

循证HRM: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新趋势
——北师大MBA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系列论坛第三讲
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主办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系列论坛”第三讲于2014412日晚18:30如期开讲,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昕教授,刘教授演讲的主题为“循证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新趋势。本次讲座由北师大MBA职业发展协会会长2013MBA白静同学主持。
1:刘昕教授在讲座现场
首先,刘昕教授介绍了“循证概念的来源,并由循证医学、循证政策、循证管理循序渐进地引出“循证人力资源管理的含义,并指出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与循证人力资源管理的区别。循证人力资源管理经常性地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创造价值的证据,这些数据和分析能够引发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为,HR部门经常要求并使用循证分析,可以引导组织的战略变革,提供帮助企业取得战略成功的独到见解。


2:北师大MBA同学白静主持
其次,刘昕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循证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施过程,在提出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后,搜集最佳证据、分析并评估数据,考虑组织环境和利益相关者的影响,基于证据分析做出人力资源决策,最后评估人力资源管理决策的实施费用、实施效果以及行动计划执行本身的有效性等。


3:讲座现场同学在积极提问
最后,刘昕教授指出循证人力资源管理给工作带来的启示,循证人力资源管理是一种思维方式,并没有具体的方法和工具,而一旦形成循证思维、梳理证据意识,将更好地帮助我们实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4:讲座结束后同学还在向刘教授请教问题
讲座结束后,仍有部分同学留下来向刘教授请教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刘教授都一一耐心的进行了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新闻链接:http://bs.bnu.edu.cn/mbazx/pptg/xwzx_mba/76160.html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