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人本高端平台脑风暴会议举行

[2014-05-10]

京师人本管理智库服务平台(简称“京师人本”) ,本着“学有问,人为师;行为世,德守范 ”的核心价值观,基于“以人为本,战略性激励 ”核心理念和广阔视界,为企业及企业家实施战略定位和学习型变革导向,特别是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域的专业化、前沿化和高端化提升,搭建多元互动开放合作网络平台,构建各取所需、价有所值的量身定制式服务体系,深入前沿、常年跟踪,作为企业长期战略伙伴提供“高精尖、稳实准”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与企业一起追求卓越、共同成长并最终实现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将学有问,人为师;行为世,德守范 ”核心价值观解释为:我们的学术研究坚定“以人为本是主线,直面现实接地气,解决问题主导向 ”,我们的处世哲学是“平和待人人,不好为人师,人人为我师 ”,我们的服务主体坚持三个面向即“面向公民社会,面向市场经济,面向企业家群体 ”,我们的服务品质追求三界即“放眼全球视界,脚踏本土地界,走向卓越境界 ”。
“京师人本” 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谋求基业长青的“黑马企业集训营 ”,是志同道合、协力共进、打造百年老店的“精英企业家俱乐部 ”。这里,有小茶馆的温馨气息、大舞台的绚丽氛围;但来的不是客,来了就是中心人;你我他,都是追求基业长青的主、想干番大事业的人,是黑马企业集训营和精英企业家俱乐部的主人。
我们相信,企业万般事,以人为根本 ;但人力有成本,人才是资本,顺应人性、凝聚人心最为难能可贵 。做企业、干事业,要有“格物致知”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但最要紧的,是如何操守“诚心正意”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唯有如此,人事才能顺天命,事业才能聚人气,基业才能稳固又长青。
“京师人本”会员服务平台建设的基本指导思想是:
◇以心聚友: 背靠学术界,直面企业界,携手向未来,追求卓越到永远;
◇以人为本: 人本主线条,服务多样化,平等共合作,其乐融融谋事业;
◇以学为用: 知识信息网,知行人脉通,资源凝聚力,相互借力夯基业;
◇以会养员: 共荣非营利,对接责权利,在商不言商,志存高远有境界
如果您是认可我们核心理念和价值观的同路人,愿意相互借力、共享资源、共同成长,整合提升您的企业核心竞争力,那就不要犹豫、赶快上船吧,“京师人本”就是您追求卓越、扬帆远行的“航母”。
2014年5月10上午,我中心召集核心团队成员,本着“ “三位一体”聚焦整合人财智力资源,为会员提供量身定制贴身服务! ”主题,就如何搭建平台、搞好组织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落地执行问题,举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头脑风暴会议。纪要如下:
上午9点,在中心主任李宝元教授召集下, 京师人本管理智库服务平台搭建思路及运作框架头脑风暴会议 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举行。人本中心学术委员 郭玉贵 教授、副主任 王文周 老师、特聘研究员 严帆 副教授,与我院校友、中心企业家团队成员 肖祖刚、贾洪图 张晓峰 先生,以及在校MBA学员 杜明月、李军鹏 张雨 等同学参加了会议, 韩天慧 同学做记录。
在会上,李宝元首先介绍了与会成员,明确会议主旨及头脑风暴要领。他希望大家围绕“ 京师人本管理智库服务平台搭建思路及运作框架 ”畅所欲言,将自己各自的背景优势、合作意向及具有想法与伙伴交流分享,最后达成共识、形成可操作性方案及行动计划。接着,贾宏图、张晓峰先生分别从投融资基金运作和网络数字化传播角度介绍各自的工作成就及合作意向。 肖祖刚 先生针对京师人本管理智库服务平台搭建提出了“ 五个转化、六个建设,即实现市场化、公司化、产品化、模块化及系统化,做好平台建设、组织队伍建设、机制建设、产品建设以及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
在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最后达成了如下共识:立足各自职业发展领域,发挥各自专业技术优势,在“京师人本”平台上相互开放、彼此对接、共享资源,聚焦“京师人本”品牌愿景目标做大事,跨界整合资源聚集力量进行战略合作。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