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MBA-HR论坛预告

[2014-01-23]

第一讲
演讲人 :郭玉贵
演讲题目: 人本制胜:美国企业管理百年史回眸及启迪意义
时间: 2014329日(周六)晚18:30-20:30
地点 :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
 
郭玉贵简介
郭玉贵,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大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985工程”特聘教授,美国亚洲文化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行政文化委员会理事、中国国际人才专家委员会特邀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咨询顾问、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和美国智库Bridging Nations学术顾问等国内外多个学术职务。郭教授通晓英、俄语,学术涉猎领域广泛,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曾受邀到亚洲和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美国国务院、美国商务部、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总统科技和教育顾问委员会、美国竞争力委员会、美国工业研究院、法国外交部等机构发表主旨演讲或从事合作研究,其研究成果已引起美国国会和总统等最高决策层关注;近年来回国工作期间,针对全球人力资源开发、人才流动和教育发展趋势、中美国家行政体制改革、教育改革和发展重大战略方向性问题展开研究,并提交多篇有价值的政策研究报告,得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和严隽琪副委员长等多位中央高层领导重要批示。
 
第二讲
演讲人 :章哲
演讲题目: 职业经理人十项管理训练
时间: 201443日(周四)晚18:30-20:30
地点 :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
章哲简介
章哲,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管理培训专家,剑桥国际培训师导师,香港光华管理学院、北京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特聘高级培训师,时代光华管理课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剑桥国际培训师导师,著名管理培训专家。曾任中新人才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副主任、首席培训专家及数十家大中型企业或顾问公司高级顾问或首席顾问。研究领域涉及领导力、绩效管理、中层管理培训及企业学习及发展顾问等,主讲课程有《职业经理的十项管理训练》、《高绩效的中层管理》、《管理者角色》、《培训管理者》、《如愿以偿:100%执行的领导艺术》等。章哲博士是国内最早进入管理培训领域、引入国际企业培训的理念和方法的实战型专家之一,1995起先后为数百家跨国企业和内资企业提供管理课程或管理顾问,曾被评为2001年度中国最具潜力的人力资源经理,在引进国际企业培训理念和方法、职业经理资格认证、关注改变行为的学习方式等方面,颇有建树、贡献突出。
第三讲
演讲人 :刘昕
演讲题目: Evidence-based HRM: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新动向
时间: 2014412日(周六)晚18:30-20:30
地点 :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
 
刘昕简介
刘昕,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首位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博士,哈佛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2009-2010),比利时根特大学访问学者(1998-1999),美国密西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课程教授,美国报酬学会(WAWIMHR项目签约认证专家,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经济技术职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家组成员,中国人身保险从业资格考试人力资源管理科目责任专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教学实践研究会秘书长。刘昕教授是一位既通晓引领现代西学理论前沿又紧接中国本土地气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专家,他翻译、撰写了中国国内最早的一批高端人力资源管理专著及教科书,在Review of Public Personnel Administration 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等刊物及媒体上发表论文数百篇,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重大课题研究,为深圳华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风电集团、海南电信以及中央电视台等几十家单位做个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为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端人力资源培训机构总裁班、EMBAMBA学员主讲教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
第四讲
演讲人 :李庆安
演讲题目: 破解中外领袖人物心理资产结构之谜
时间: 2014419日(周六)晚18:30-20:30
地点 :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
李庆安简介
李庆安,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李教授以“多元一体智力模型”为指导思想,在多元一体智力模型的建构与验证,唯识学与心理学的整合研究,《周易》与心理学的整合研究,《论语》管理素质与组织心理学的整合研究,《老子管理智慧编码手册》研制,以及东方经典管理智慧与组织心理学的整合研究等领域均有诸多建树。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与林崇德教授合作发表于国际权威理论心理学杂志Theory & Psychology 的论文《多元智力与思维结构》(Multiple Intelligence and the Structure of Thinking,数次跻身该杂志自创刊以来所有600余篇论文中“被阅读次数最多的50篇文章”排行榜,最高时居第5位。他花4年时间撰写于2006年正式出版的《破解快速记忆之谜:记忆与智力研究新概念》登上中国图书网哲学类畅销书排行榜,主撰《论语管理素质编码手册》并以此为工具,利用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宋庆龄、邱吉尔和罗斯福等中外政治家传记材料,探讨了中外政治家儒家心理资产的结构与发展,在学术界颇有影响。
第五讲
演讲人 :李宝元
演讲题目: 从平衡计分卡(BSC)到平衡计酬卡(BCC
时间: 2014426日(周六)晚18:30-20:30
地点 :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
李宝元简介
李宝元,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师范大学人本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会会员,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劳动学会劳动标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专家。李宝元教授具有近30年的高等经济管理教育职业生涯,学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本发展与管理,兼及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本理论及人力资源管理、国民经济与管理、制度经济学、战略规划方法与统计技术等领域,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福特基金等科研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曾出版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三部曲著作,主编现代组织通用人力资源管理精品系列教材,主持出版《中国人本发展报告》绿皮书,个人学术著作及教材约30余部,曾获得国家图书奖、全国教育图书奖、中国软科学奖、高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及北京市精品教材奖。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