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第四期MBA-HR系列讲座举行

[2014-04-21]

        2014年4月20日晚,李宝元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MBA“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学”方向系列讲座发表题为《从平衡计分卡到平衡计酬卡》的演讲,并于学员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受到学员们热烈欢迎。

新闻链接:http://bs.bnu.edu.cn/mbazx/pptg/xwzx_mba/77538.html
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主办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系列论坛”第四讲于2014420日晚18:30开讲,本次邀请到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人本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宝元老师担任主讲,主题为“从平衡计分卡(BSC)到平衡计酬卡(BCC。通过近两小时的讲座,李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严谨清晰的模型架构、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留给同学们非常深刻的印象。
李老师首先提出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以人为本、战略性激励的核心理念,并围绕组织激励的“一个矛盾、两个层面展开,阐述了薪酬与绩效管理的内在关系,即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的一致性是组织激励的基本矛盾,而制度激励与管理激励是组织激励的两个层面的问题。
而后,李老师通过对“三层四维平衡计分卡(BSC)”的介绍,提出了基于广义薪酬的 “平衡计酬卡(BCC的概念,即内在与外在的薪酬平衡、直接与间接的薪酬平衡。通过薪酬与绩效整合管理BSC-BCC双卡对接设计,提出了三种绩薪整合管理模式,即内驱型绩薪整合模式、中和型绩薪整合模式、外驱型绩薪整合模式。
最后,李老师通过青啤和IBM两个实际案例分析,全面、深入地对平衡计分卡和全面薪酬理论做出更加准确的诠释和应用评价,给同学们在实际工作应用中提出更多的实践指导。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626室 联系电话:010-58807634